枕砚

失语者

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像正常人。

实则内里有多溃烂,谁知道呢?

就算我想说,想听的人也未必有。

那还是正常地活着吧,不要给别人带来困扰。

有着特立独行的性格,却没有特立独行的勇气,只会给自己糊上一个普适的面具。

这种人,挺可笑的,不累吗?

所以啊,我累了。

真的是那种不想说话的累。


犹记得初三的寒假,

我接触到了太宰治。

那时我还不懂什么叫丧文化,什么叫死亡美学

我只知道在《人间失格》中,

我找到了自己的影子,如获至宝。

知音难觅,可我最终还是寻到了。

可惜活人遇上死人,所产生的思想交锋又能有多激烈呢?

多少次感叹文字的奇妙

竟能让我与几十年前的前辈相遇。

叶藏终其一生都在寻找这“世间”

可最终还是选择在酒精女人中麻痹自我。

我自然是无法效仿他的,

因为我还没到穷途末路时


我好像失去了说话的能力

如果世上没有一人能听懂你在什么

那么你和失语者有何不同。
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