枕砚

成长纪事 一

原来我对过去真的放下了。以前不舍得的人,不舍得的照片,不舍得的回忆,现在想来,都是可以遗忘的。没什么遗憾,无功无过。一身轻松地走向未来。

无数次想象自己独身在外地求学 工作 定居的情景,想象着一猫一狗陪伴着我。不管那生活环境是地下室 是独单 偏单 自己一个人仍能自由无牵无挂地生活。累了泡澡,饿了吃饭,偶尔能去甜品店解个瘾。不求收入很高,但愿能助我不怕病痛,不依附于人,不紧着父母的生活。也许有了男友但不会结婚,也许一直孑然一身 ,再也许,有了喜欢的人我会勇敢地追求。但无论如何,不变的都将是那渴望独立自由不羁的内心。

总是这样,没学会走,就想跑。还没毕业,就想将来。而将来的我,是否会像过去的我一样,偏执着过去,不放过自己?so what。

以前的我有些病态,有些抑郁,可能死亡对我来说是个不鲜的话题了。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呢?不知道。也许是浴室中热气氤氲的那刹,也许是周末早晨母亲为我端粥的一瞬,也许是友人对我的微微一笑,也许是少女瞬间漏拍的心跳,也许是学习带来的满足感。越大,越能体会到身边的小幸福。

远离阴暗,走向阳光,向阳而生。总有一些是我想守护的,是我想追求的,享受生活比什么都重要。我不想再追求那虚无的价值了,思来想去,生命本就没有意义,意义是人所创造的。作为创造者,那我的人生意义必定是追求自己所定义的幸福。


评论

热度(2)